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收下这份指南,从此线上教学成为一种别样享受

发布时间: 2020-03-24         

网课依然在进行,如何让画面清晰不卡顿,模拟出真实课堂情境,让教与学吸收和掌握得更快,对各类在线教育的应用提出了新的考验。
 
· 网课是非多,来看看网民反馈的现状如何:

 
· 还有来自学生的真实反馈

 
· 以及教师在操作过程中的各种不便

 
上过网课的都懂其中的艰辛,这只是一小部分的问题。线上教学的诉求,一是对便捷性的要求,这是最基本的。二是对文本、文件、题目、图片、音频、视频,支持多种作业类型的功能型诉求,能够辅助老师完成有效的考核。三是服务商对于各类服务需求提供技术保障。比如视频教学如果在学校进行流量会占用学校出口带宽,会产生学校出口扩容的需求,与此同时,还有关于安全和隐私的需求等等。
 
难道就没有好的平台不卡顿且操作便捷,各项功能方便教学反馈么?
 
是有的,只是你还不知道!
 
网安联了解到各学校、各企业因受疫情影响而需要频繁使用在线教学/会议功能。为了让大家有一个突破性的提升体验,网安联再度行动,联合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与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了一系列的抗“疫”公益活动。
 
第13-15期邀请了五位资深业界人士,以“复课”为主题,主要和大家分享在线教育的优质资源和服务。从此再也不要犯愁别人问你哪家在线教学平台好,答案就在下面了。

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业务高级主管肖茹丹分享了智慧树网“在线大学”平台,一系列的演示让人们看到了线上教育的无限可能,实现了“教、学、考、评、管”一体化,用操作便捷的工具打造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内金课,具有比一般的直播工具更丰富的测评功能,辅导学生更有计划地开展学习。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架构师卢俊荣为我们展现了非常实用的方案。在腾讯课堂里可以让老师快速开课,多端授课;4大上课模式(播放音视频/PPT分享/老师摄像头直播/分享屏幕)让网课不枯燥,一系列的技术方法令人感慨科技与时代接轨的惊人速度。
 



 

江苏知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导师丁晓磊分享了平台的两大主营版块,一是在线学习平台,二是人才培训供应商,他介绍集成一体化设计、全景教学模式覆盖、零门槛备课授课、丰富的教学互动内容等平台的多重差异化特点,让教学整体模块凸显优势。
 


 
湖南强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彭鹏分享了线上模拟教室的满足市场刚需的“亮点”。这套产品让上课过程稳定,全程不卡,教学管理更加方便;不会造成教学计划的凌乱,而且听查课也很方便,所有教学平台都能和教务系统数据实时同步。
 


 
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行业售前工程师钟文健,针对疫情期间的远程教育方案,重点介绍了其服务功能,包括边界安全、云计算安全和数据安全,提供了一站式的教育安全解决方案,这些方案有效解决远程运维管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