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申报对象

  •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技术人才职称申报常见问题解答:一、申报对象

  • Q1、申报对象有哪些?哪人不能申报职称?
    答:1.符合申报条件和有关政策规定,在广东省范围内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
    2. 公务员(含参公管理工作人员)、离退休(含返聘在岗)人员不得参加评审;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记过以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申报参加职称评审。
     
    Q2、哪些人可以在我评委会(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
    答:1.广东省属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自由职业者;
    2.广东省各地市市属单位的申报正高级的人员(广州除外)、申报副高级的人员(广州、深圳除外); 如地市(广州、深圳除外)已开设评委会,申报中级及以下的人员,在当地市评委会申报,否则统一报送至我评委会。
     
    Q3、如何判断单位是广东省属还是地市市属?
    :广东省属:看营业执照上的登记机关是否是广东省的,是广东省登记的则属于广东省属单位,非广东省登记的不属于广东省属企业,例如:登记机关是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属于广东省属单位。
    地市市属:看营业执照上的登记机关是否是地市单位,例如:登记机关是肇庆市鼎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属于肇庆市属单位
     
    Q4、如何查询申报人当地市有无评委会?如果当地设有评委会,是否任一级别职称都在当地市评委会申报?
    答:据统计,广东省内以下地市设有评委会:广州市、深圳市、揭阳市、中山市、东莞市、云浮市(以各地人社局发布为准)。
    广州市:所有级别的职称都在本地评委会申报;
    深圳市:申报副高及以下级别职称的人员在本地评委会申报,申报正高级职称的人员在省评委会申报;
    其它地市:申报初、中级职称的人员在本地评委会申报,申报副高及正高级职称的人员在省评委会申报。
     
    Q5高校的专业技术人员是否可以申报职称?
    :学校内的专业技术人员只要经过学校同意,可以申报职称。
     
    Q6学校申报人员有两种,一种为教师身份(有编制),一种为聘用人员(合同制)。教师申请需要学校委托评审,委托程序是否为学校出具委托函给予评委会即可?聘用人员是否需要委托或可直接申报?
    答:高校不需要委托程序即可评审,只要学校同意盖章。
     
    Q7、高校的专业技术人员要申请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技术人才职称选普通专业技术人员还是高等学校老师?
    答:普通专业技术人员,并且填写申请表时也使用普通专业技术人员系列表格。
     
    Q8、学校教师同时在企业兼(挂)职,申报非教师系列的其它职称有何要求?
    答:(1)属于个人行为的兼职经历与业绩不能用于申报职称。
    (2)教师兼(挂)职,应由单位批准(须提供单位证明、相关佐证材料,并提交送审和上传至系统)。
    (3)学校教师在兼(挂)职企业取得的业绩,需加具企业、学校意见和公章,并提交送审和上传至系统。
    (4)在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中,在教师指导下,学生取得的业绩不应算作教师在兼(挂)职企业中取得的业绩。
     
    Q9、在广东省范围内从事网络安全领域工作的省外驻粤专业技术人员能否申请职称评审?
    答:可以的,经本单位同意且办理委托评审手续后,符合申报条件者均可申请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