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协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5-05         

       4月29日,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林勇忠与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学习会。协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黄汝锡主持学习会。



       2022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三、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四、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五、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学习会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五个必由之路”五方面内容句句精辟,饱含深意,是一个有着内在逻辑的严整体系,共同构成新时代“中国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五个必由之路”是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论断。走好“必由之路”,是对党和人民奋斗历史的最好致敬,更是赢得未来、创造新的伟业的关键所在。学习会强调,我们要走好“必由之路,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着眼大局,立足网络安全建设与网络文明建设实际,更加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协会高质量发展。


(协会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