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勒索挖矿抑攻易防 亚信安全云主机安全防御七式

发布时间: 2022-05-07         

        近日,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单位亚信安全与FreeBuf联合举办云安全主题线上公益课,亚信安全的技术专家以《从勒索、挖矿思考云主机安全》为主题,从实战出发,全面梳理勒索与挖矿攻击的治理手段,从攻防视角出发,解读云主机安全防御的总体思路。 

       去年7月,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了《勒索软件防范指南》,提出勒索软件防范“九要”、“四不要”,并提出了应急解决建议。9月,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将“挖矿”正式列为淘汰类产业。各大企业加大防范力度,但治理收效甚微。

       针对勒索软件和挖矿病毒,我会理事单位亚信安全XDR利用精密编排形成的联动安全解决方案,将安全产品以及安全流程连接整合起来,这其中涵盖了“准备、发现、分析、遏制、消除、恢复、优化”7个阶段,并针对高级威胁制定攻击标准预案,利用机器学习和专家团队的分析结果,联动所有终端协同处理,从而有效遏制勒索软件、清除各种挖矿变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