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7         


       4月22日,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东交民巷饭店成功召开。北京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宋学懂、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何颖,协会各领导及50余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协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黄汝锡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章程(草案)》及社团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黄丽玲为理事长,单位会员北京网络行业协会、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国源天顺安全服务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由新任理事长黄丽玲提名,同意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肖慧林为秘书长。新一届监事会选举张伟为监事长。
 
北京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宋学懂向新任理事长颁发证书
 
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何颖向新任监事长颁发证书

黄丽玲理事长为理事单位颁发证书

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合影
 
       会上,北京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宋学懂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协会提出了两点希望:

       一是要建设成与自身地位相适应的现代化社团。他提到,协会与其他社团组织相比,特点鲜明,优势突出。协会作为北京中关村社团联合会成员,受《国家创新示范区社团管理条例》管理,业务活动范围覆盖全国,且是一个自主创新型社团。在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协会的业务活动与全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肩负着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要紧密围绕全国性和创新性这两个特点谋划,坚持党的引领,把握政治方向,立足北京,放眼全国,开拓创新,做社团组织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拓荒者、领头羊,迎着“十四五”新征程,把协会建设成科技创新的现代化社团。

       二是要建设成与国家经济社会地位相适应的社团。当前我国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网络强国建设不断推进,科技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因此,协会要树立世界眼光,走出国门,面向世界,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科技创新手段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世界传播实力雄厚的中国科技,发出坚定响亮的中国声音,努力把协会建设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现代化强国社团。

北京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宋学懂讲话
 
       新任理事长黄丽玲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党的引领下,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理论,把握新时代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协会搭平台、建桥梁的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服务社会群众,为国家网络安全现代化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新任理事长黄丽玲讲话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五周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重要节点,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会员,协同发力,积极开拓全球视野、主动融入国际合作,更广泛地汇聚网络人才,更全面地提供服务保障,更有效地凝聚社会合力,为网络治理破难题,让网络空间更清朗,为网络强国建设筑牢安全屏障。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