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协会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21-04-03         

       

       3月5日,按照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通知要求,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此次协会党支部进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之前,认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结合本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了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之前开展了坦诚的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征求对党组织的意见建议,交换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林勇忠,协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黄汝锡先后在组织生活会上作述职报告,报告一年来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深入查摆问题情况。同时,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测评,对被评为“优秀”的党员和“合格”的党员,党支部给予充分肯定。组织生活会还根据查摆和评议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
 
       组织生活会强调,要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的职责任务,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网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