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网安联•亮剑行动” | 现场观摩演练,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0-26         

“网安联•亮剑行动” | 现场观摩演练,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为期4天的2021年河源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正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如火如荼进行中。

 

演练期间,主办单位组织了河源各县区、市直、中央及省驻河源各有关单位人员、外场应急组人员及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到现场观摩演练,并邀请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级保护高级测评师程晓峰博士为观摩人员作了攻防演练科普。

 

程晓峰博士围绕攻防演练的意义、常见网络攻击手段简介进行了讲解,深化了本次活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主题内涵。

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级保护高级测评师程晓峰博士为观摩人员作攻防演练科普

演练中,技术攻击队伍通过“攻防演练平台”,在确保网络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从是否能够入侵网站和网络、获取数据、篡改信息、获取超级权限、渗透内网等方面,检验重点行业单位真实防御能力,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集中技术力量,实施多团队交叉深入攻击。各被测单位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落实安全防范和监测预警技术措施,及时识别、预警、拦截各类攻击入侵事件。一旦发现网络攻击,被测单位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及时确认攻击情况,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河源各县区,市直,中央、省驻河源各有关单位人员、外场应急组人员、及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到现场观摩演练。

 关于邀请相关单位、学生现场观摩演练的意义,河源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政委付文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们整体的网络安全需要靠大家的建设,任何人手中的设备,包括电脑、手机、物联网、服务器、PC端等都是网络安全的一部分,没有任何人可以脱离这个范畴。而且,从现在的发展形势来讲,高校已经成为网络安全中非常活跃的一支队伍,他们同样也参加了许多净网活动、CTF竞赛等。现在的网络安全人才是十分炙手可热的,一是在就业市场具有优势,二是网络安全人才自身的安全意识非常宝贵,三是在高校培养一支优秀的队伍,可以在紧急时刻为相关部门提供帮助,使学生成为网络安全整体防御的一部分。

河源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政委付文辉接受采访

现场观摩演练的学生表示,作为计算机安全专业的学生,观摩演练能学习到许多在课堂上没有涉及的知识,“通过观看攻防演练过程,我们都进一步了解了网络攻击的多种手段,也提高了安全意识。”


       此次2021年河源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不仅是一次检验全市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机会,更通过组织观摩演练等方式提高增长了广大群众的网络攻防知识,使大家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作为“网安联·亮剑行动”系列攻防演练活动的第三站,协会也将始终遵循着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办大事、助力网络安全与强国建设、勇于实践、精准服务的初衷,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网信办、行业主管部门,共同推动相关各方长期持续地参加“网安联·亮剑行动”,共同筑牢国家网络安全防线,为新时代建设网络强国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