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网安联•亮剑行动” | 2021年河源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1-10-26         

       “网安联•亮剑行动” | 2021年河源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圆满闭幕



        10月22日,为期4天的2021年河源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落下帷幕,河源各县(区)、市直、中央及省驻河源71家有关单位领导参加闭幕式。

图片

   
闭幕式上,河源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政委付文辉同志通报了此次攻防演练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

 

图片

 

      河源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海涛代表主办方总结发言,对赢得奖项的队伍及防守较好的单位表示了祝贺与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构建更严密的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二是全面整改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三是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他表示,本次演练,攻防双方队伍为河源市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健全完善河源市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生态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为河源市社会各界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图片

河源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海涛

 

图片

 

演练裁判长、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技术总监黄盛宣布了红方赛果。来自北京安天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安天队”获得一等奖;来自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天融信”及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Venus蓝鲸”获得二等奖;来自广东蓝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蓝保安全”、广东物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n3rich”及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新时代搬砖工”获得三等奖。

图片

图片

河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德鹏为一等奖队伍“安天队”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及《网络安全测试能力(团队)认证证书》

 

图片

图片

河源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海涛为二等奖队伍“天融信”、“Venus蓝鲸”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及《网络安全测试能力(团队)认证证书》

 

图片

图片

河源市政数局副局长陈志广为三等奖队伍“蓝保安全”、“In3rich”、“新时代搬砖工”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及《网络安全测试能力(团队)认证证书》

 

图片

图片

河源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长张天明、河职院信息中心主任杨文、河源联通政要部经理陈术、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会长方满意为优秀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网络安全测试能力(团队)认证证书。

 

本次演练,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发挥资源和经验优势召集了18支国内知名网络安全技术厂商、本地网络安全企业等作为演练红方队伍;组织了专业的裁判团队,制定了详细的评分规则,公正有序进行裁决确保演练赛事公正进行。18支优秀渗透团队依托相关攻防演练专业技术平台,在保障业务正常开展及网站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现场攻击渗透模式对全市重点系统及网站开展可控、可审计的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

演练期间,河源市各县区、市直、中央及省驻河源各单位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500余人现场观摩实战演练和接受网络安全知识科普。

 

图片

图片

各单位观摩演练

 

图片

演练裁判组

图片

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组成的演练裁判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

 

本次演练具有鲜明的强监管性、广覆盖性、实战性、专业性、竞技性、严密性等特征,旨在通过有监督的攻防对抗,最大限度地模拟真实的网络攻击,检验信息系统的实际安全性和运维保障的实际有效性,增强各单位的网络安全攻防对抗能力,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发现部分单位网络系统存在一些网络安全漏洞,主要包括弱口令问题、SQL注入问题、未及时进行漏洞补丁升级等,导致存在信息泄露或系统瘫痪风险。攻防双方都取得了不俗战绩,达到了演练的任务目标和预期效果,促进了河源全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实质性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选手在接受河源电视台采访时提到,演练对于红队可以学习到各种各样的攻击手法,在演练过程中能帮助各单位发现问题,在实际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中是非常有用的。

图片

图片

各红队演练进行时

 

2021河源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的顺利落幕,也是“网安联·亮剑行动”第三站的圆满结束。

通过多次活动的经验积累,“网安联·亮剑行动”致力于打造集组织协调、技术支撑、标准制修订、个人及团队能力等级认证、系列攻防及应急处置演练于一体的实战型网络安全服务品牌。

从演练方案编制、各工作组协调、制定演练规则、邀请攻方红队、邀请专家组建裁判组裁决与公示分数、组建技术保障应急处置队伍到演练结果分析报告及认证证书颁发等工作,履行好配合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实施亮剑行动这一网安联重要使命,为举办同类型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更多的攻防演练活动在全国各地落地开花,为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提供更多的实战机会,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网络安全建设工作,为各重点行业单位和网络安全监管部门搭建更多的交流和实战平台,进一步扩大攻防演练的价值效益,为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

图片

为获奖队伍颁发的奖杯、荣誉证书及由网安联认证中心颁发的《网络安全测试能力(团队)认证证书》

《网络安全测试能力(团队)认证证书》是网安联认证中心(国家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构,批准号:CNCA-R-2021-762),根据《网络安全测试能力(团队)评价规范》(T/GDCSA 006—2021)对网络安全攻防测试团队能力的认证,对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有着积极作用,适用于第三方机构队网络安全攻防测试团队能力进行能力评价,可作为网络安全攻防测试服务需求方选择团队的参考。

点此查看更多开幕仪式、闭幕仪式及演练期间红队精彩图集
 
 
图片
图片

北京安天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安天队

图片
图片

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天融信

图片
图片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Venus蓝鲸

图片
图片

广东蓝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保安全

图片
图片

广东物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3rich

图片
图片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时代搬砖工

图片
图片

广东比特豹科技有限公司——比特豹安全

图片
图片

赛姆科技(广东)有限公司——Sam安

图片
图片

广东东软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大辉耗子

图片
图片

广州绿盟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NS战队

图片
图片

广东迦蜜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JMER

图片
图片

广州松杨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小草队

图片
图片

中科汇能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汇能GT战队

图片
图片

梅州市关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MZGJ

图片
图片

广州非凡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非凡安全

图片
图片

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广州沃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