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选型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5         

       6月9日,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选型研讨会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召开。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协会副秘书长邢静、信创适配验证实验室建设负责人曾威及华为、人大金仓、广州亚信、天津南大通用数据、瀚高基础软件、腾讯政务云、神舟通用数据库、中兴通讯、达梦数据库等多家具有规范编制经验的国产数据库厂家代表参加会议。   


中讯设计院智慧政务部总经理宋辉懿介绍警综平台及数据库核心需求

       中讯设计院智慧政务部总经理宋辉懿从建设思路、总体设计、业务架构、逻辑架构、资源架构等方面对新一代警综平台作了介绍,提出了警综系统数据库在架构、功能、安全方面的几大核心需求。


信创适配验证实验室建设负责人曾威介绍数据库选型工作

       信创适配验证实验室建设负责人曾威介绍了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的选型步骤、测试环境、测试指标等相关工作,并就广东公安信创适配验证实验室的主要职责及工作内容作了简要介绍。


协会副秘书长邢静介绍编制测试规范、指南等工作

       协会副秘书长邢静就《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测试规范》、《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选型指南》两项标准的编制及《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选型分析报告》的编写工作计划做了介绍,并对参编单位的要求、规范的编制流程、参编单位排名规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交流讨论,对话答疑

       研讨会上,与会企业代表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选型工作的重点内容及实施计划,积极推动了广东公安国产数据库技术创新及网络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