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1年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六协作组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0         

       2021年4月16-17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六协作组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
 
中网联第六协作组交流活动(湖南站)合影
 
       本次活动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湖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承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湖北、广西、海南、四川等16个省市的19家网络社会组织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出席活动并在4月16日的座谈会上致辞。中网联副秘书长张勇对第六协作组丰富务实的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发挥协作组作用、推进会员单位交流合作、加强网络社会组织管理等提出期望和要求。  
 
       会上通过并发布《中网联会员单位第六协作组网络安全建设协作机制湘江行动倡议》,中网联会员单位第六协作组以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服务中心、坚持创新协同、坚持面向社会、坚持交流互动、坚持规范自律的“六个坚持”,推动协作机制化、交流常态化,网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代表第六协作组牵头单位表示,各成员单位多年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完成了许多单个协会难以独立完成的工作。接下来,在中网联的支持与指导下,第六组成员单位将联合资源,结合各自单位的特点及优势,聚集势能,协力合作,扎实推进工作,努力达成目标。
 
       湖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邓庭波代表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对与会领导和代表表示热情欢迎,她强调,将通过中网联平台深化交流与合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网安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拓展,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围绕各自单位的工作成果及经验、各地网络安全发展现状等内容进行分享和互动交流。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网络社会组织优势,共同为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建设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会上通过并发布《中网联会员单位第六协作组网络安全建设协作机制湘江行动倡议》。
 
       4月16日下午,中网联第六协作组代表参加了“2021年岳麓峰会·网络安全主题论坛”,围绕产业热点、前沿技术、未来前景等方面,共同探讨“数智化”新时代,网络安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的有效路径,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的网络安全产业出谋划策。
 
       活动正值建党百年之机,参会代表走进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韶山,通过微党课、参观中国红色文化发源地,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护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