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赋能数据安全,共探信创发展 | 协会成功举办数据安全赋能应用创新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03         

       3月26日,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信息技术创新联盟承办的“数据安全赋能应用创新交流会”在协会报告厅举行。交流会集聚了信创和网安行业约50余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多维度交流数据安全管理和应用,为推动应用创新技术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据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交流会邀请到广州市工信委原总工程师、巡视员饶坚,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信息系技术部副主任蔡日忠、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李军、华南区技术总监黄庆,联信摩贝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宋斌、副总经理钟有为,广州盈世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副总裁吴秀诚等一众嘉宾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和技术报告。 
 
       广州市工信委原总工程师饶坚就《数据安全是信创建设的重要目标》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表示,数据资产作为当前关键生产要素,正面临各种隐忧,如个人隐私遭黑色产业侵犯,企业商业秘密遭泄露窃取,国家秘密遭到各色谍特刺探等。数据安全是信创建设的重要目标,也是信创行业的重点任务,数据不安全,网络安全就失去了意义。信创建设的根本目的,在于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战略思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信创建设要为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以及科技安全作保障。此外,防范网络监听数据窃取、夯实国家科技创新底座也是信创建设的重要目标。基于此,他提出网安行业的四项共同任务,一是要运用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二是要坚持信创网安同步推进,三是要保护客户核心数据资产,四是要强化数据安全治理。他的演讲深入浅出,为与会代表们指明了信创建设的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广州市工信委原总工程师饶坚)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提到,基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网络安全保障新战略,信创工作目前受到全国上下高度重视,信创产业的发展,最终目标是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协会去年在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支持指导下,成立了信创联盟,目的也是为了在信创工作中实现网络安全和应用同步发展,让等保关保在信创领域落地实施。数据安全是信创工作确保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她对饶坚总工程师的带来的专家观点和企业代表们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

(黄丽玲会长致辞)
 
       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技术总监黄庆作主题为《等保2.0与数据安全运营服务实践》的技术报告。报告通过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相关法律法规,透视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从数据梳理、分级分类、安全控制、风险评估和安全运营方面阐述了数据安全运营服务思路及价值,并介绍了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典型案例。

(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技术总监黄庆)
 
       联信摩贝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有为在《移动安全的解决方案》中,介绍了联信摩贝的几大安全管理系统和安全服务平台,及其在企事业单位、军队行业、金融行业的专业解决方案。

(联信摩贝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有为
 
       广州盈世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副总裁吴秀诚从信创邮件系统角度带来《Coremail邮件安全解决方案》,介绍了Coremail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邮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信创邮件系统解决方案及安全产品自主研发方面的建设和研究。

(广州盈世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副总裁吴秀诚)
 
       本次交流会高朋云集、亮点纷呈,在深入探讨数据安全管理和应用的同时,为各企业提供了资源共享和交流沟通的平台,展示了信创和网安行业的技术产品和产品创新和优势,推动了信创产业生态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