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之重器护国安民安——新冠疫苗研发生产企业网络安全保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30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进一步保障广州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顺利开展,3月25日,广州市网警支队联合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和广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中心在“网络安全110”召开新冠疫苗研发生产企业网络安全保障会议。 


 
       广州市网警支队大队长黄志明等市网警支队民警、黄埔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余庆儿警官等黄埔网警大队民警,应急响应中心和关保中心的负责人及疫苗研发生产企业的领导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网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俞毕楷主持。

▲ 从左至右:余庆儿、黄志明、俞毕楷


 
       会上,余庆儿警官向参会企业讲解了《网络基础数据采集工作指引》,就固定IP信息填写规范、“云网安”APP使用指引、数据汇总方式等内容做介绍。广东关保中心负责人曾威和应急响应中心负责人缪婧分别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各自中心的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能为企业提供的网络安全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相关服务。

▲《网络基础数据采集工作指引》讲解
 
▲ 广东关保中心介绍
 
▲ 广东应急响应中心介绍
 
       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网络安全建设和实施的情况、经验,针对固定IP上报填写、“云网安”APP使用事项、应急响应中心和关保中心的运作方式及企业自身在日常生产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网络安全问题等提出了疑问,与会网警及中心负责人对这些提问做了详细解答。
 
 
       黄志明大队长作总结讲话,并对参会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全面排查,落实责任人;第二,依法开展等级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第三,企业要加入到“网络110”体系,构筑联防联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