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会成功召开《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评价》团体标准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3-28         


我会成功召开《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评价》团体标准启动会
近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评价》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举行。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邢静参加会议,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广州百蕴启辰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计算技术应用研究所、广州市信佰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广州邦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子商务认证有限公司、广州市金其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参编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标准化部主管孙铭远介绍了团体标准编制的流程、工作要求和管理办法,标准编制牵头单位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代表颜燕就标准的意义背景、适用范围、基本框架和编写思路进行了阐述。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标准化部主管孙铭远介绍团体标准编制的工作流程和要求
 
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代表颜燕介绍标准框架编写思路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评价》团体标准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的兼容程度、兼容性要求、适配定级要求、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编制标准的主要意义和目的在于规范信创行业的适配行为,规范信创项目工程安全要求和适配要求。
 
与会代表们从标准的框架和技术上展开了细致严谨的讨论,并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主营业务及擅长的专业领域,对标准框架文本提出了编写建议,承担了各自的编写任务。
 



与会参编单位代表发言
 
会议明确了标准编制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要求。标准启动会后,各参编单位将根据讨论意见展开起草编写工作,期望通过各起草单位和专家的共同努力,制定出在信创产业有推广前景的标准规范。协会将召开更多标准研讨会,以推进标准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