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两项标准通过专家评

发布时间: 2021-03-28         


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两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分别由北京时代鼎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东中达检测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牵头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第三方服务资费标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网络安全绩效评估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顺利召开。 
 
本次审定会邀请到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陈海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研究员林少良、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林凡、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咨询部副部长张候云、原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程丽萍等信创和标准化领域的5名专家对标准进行评审。
 
 团体标准审定会现场
 
此外,参与标准主要编制工作的广州市信佰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广东中达检测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君略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时代鼎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邢静对与会的评审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标准进行专业的审查审定,以形成能在行业内及各主管部门广泛应用的标准规范。 
 
会议推选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陈海涛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在听取了两项团体标准编制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审阅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第三方服务资费标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网络安全绩效评估规范》两项团体标准送审稿及编制说明等资料,对该标准的内容和格式进行逐条审议。
 

 
 牵头单位进行标准编制工作汇报
 
经过讨论和审议,专家组认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第三方服务资费标准》团体标准对联盟会员单位提供的信息技术创新应用项目第三方服务资费的计算方法进行明确,指导需方和供方确定服务资费,该标准能够解决行业内没有统一的服务资费评估的参考规范,通过标准能够提升服务质量,节约项目成本,对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的规范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网络安全绩效评估规范》团体标准运用科学、规范的评估方法,依据可量化的评估指标,建立多维度的评估体系开展绩效评估,引导网络安全项目提升效能,该标准在绩效评估指标设置和具体的评估体系运作上,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的创新内容重点给予关注,能够推动行业的发展。
 




专家对标准进行讨论和审定
 
专家们一致同意该两项标准进入报批环节,要求编制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文本,按《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进行审批发布。
 
与会专家、企业代表与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合影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第三方服务资费标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网络安全绩效评估规范》两项团体标准自2020年9月立项以来,各参编单位经过不断了解行业发展动态、调研相关组织机构、对话行业专家,从标准草案、标准讨论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一步步完善优化形成,标准的制定和应用实施将引导行业加强自律,有助于信创产业向创新化、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