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公告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29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6月23日,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网安标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广东省网安标委主任、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张圣钦,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刘永谭、科员叶秋仪,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四级调研员曾伟胜,广东省网安标委副主任、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及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省网安标委副主任黄丽龄致欢迎辞)
 
   黄丽玲会长首先感谢了上级部门领导、各位专家委员及同行们对省网安标委的支持与信任,表示省网安标委将总结经验,不忘初心做好我省网络安全标准化等专业领域工作。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刘永谭讲话)
 
   刘永谭副处长充分肯定了省网安标委的各项工作成绩,他指出,省网安标委连续两年通过省级标委会评估,建立了全国首个网络空间安全高级专家库,发起成立了省级网络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工作组,发展了工作的新征程,开启了新局面。并对后续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省网安标委长远健康地发展;二是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与高等院校联系对接,整合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优势资源,在健全标准体系、研究、制定、宣贯实施、人才培养、传播标准化理念等方面发挥作用,使标委会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三是要转变观念,进一步扩展标委会的发展空间,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和指导作用,为行业市场标准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省网安标委主任张圣钦讲话)
 

省网安标委主任张圣钦在会上强调了标准的重要性,指出网安行业应高质量地制定标准,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制定更多适合广东、能走向全国的标准。

   协会副秘书长邢静从标准体系研究、标准制修订、标准培训、宣贯及咨询、标准化合作与交流、标准品牌建设等方面向与会委员及领导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宣读了委员调整事项,并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还分别对《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广东省标准化条例》作了解析,对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职称评审展开了宣贯,并发布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第三方服务资费标准》。


(协会秘书长邢静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科员叶秋仪作《广东省标准化条例》政策解析)

 

委员们针对汇报及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献言献策,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把握历史、展望未来。此次年度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开启了省网安标委工作的新征程。作为行业内具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标准化工作平台,省网安标委将继续在网络安全标准化等专业领域再接再厉,持续开展并完善标准制修订、标准审定、标准宣贯等工作,加快标准成果应用转化的步伐,加强标准化品牌建设工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新一年度委员们将携手共进,共同谱写网安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