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公告

《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应用系统建设规范》系列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6-08         

     5月28日,《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应用系统建设规范》系列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召开。   

会议现场

       广东省公安厅警务技术四级主任、公安信息化专家李伟明,工信部第五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陈涛,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副会长黄志豪及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安与物联网成果转化中心、华为、武汉达梦、联想集团、金蝶天燕、曙光信息、品高软件、亚信安全、绿盟科技等近50家具有相关应用系统建设经验和规范编制经验的企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李伟明主任介绍《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应用系统建设规范》编制背景及工作要求

       李伟明主任主持会议,并围绕广东公安“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及现状,对编制《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应用系统建设规范》系列标准的背景、意义和目标、参编要求和原则等内容作了说明讲解,对广东省警综平台建设的重要性作了强调。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相互学习,积极对这系列规范的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更进一步地为广东公安应用系统建设添砖加瓦。


中讯设计院智慧政务部总经理宋辉懿介绍广东省警综平台建设思路

       中讯设计院智慧政务部总经理宋辉懿作为执行设计方的参会代表,围绕警综平台在广东省的落地定位、省市警综的建设方向、警综平台问题现状及解决思路、警综平台集成架构、运维运营模式建设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广东省警综平台的设计思路和应用要求,就平台的进一步建设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工信部第五研究所总工程师陈涛介绍广东公安信创应用系统建设规范和信创项目验收规范

       工信部第五研究所总工程师陈涛围绕适用范围、验收依据、验收程序、验收要求等内容面介绍了信创项目验收规范;讲解了公安信创应用系统建设规范的编写目的,并进一步介绍了规范的软件项目管理过程、软件项目管理内容、软件项目估算与进度管理等方面内容,以帮助参会企业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相关注意事项及流程。


企业代表发言、交流讨论

       与会企业代表听取了标准背景、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的情况介绍,对当前国产自主可控的公安应用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表达了参加编制工作的意愿及想要参与的部分,分享并展示了各自在应用系统建设方面的业务、成果和参与标准编制的经验。   


协会副秘书长邢静就此系列标准的下一步编制工作安排做介绍

       协会副秘书长邢静就关于编制《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应用系统建设规范》系列标准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并对参编单位的要求、规范的编制流程、参编单位排名规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点击填写《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应用系统建设规范》参编意向统计表)


会议现场

       此次启动会围绕广东省警综平台的建设及《广东公安国产自主可控应用系统建设规范》系列标准的编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明确了规范的框架、整体思路、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启动了参编单位的征集工作,激发了各企业参与标准编制和助力警综平台建设的主动担当,为广东公安“十四五”信息化建设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