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评价》团体标准研讨会:阶段性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 2021-05-31         

       5月26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评价》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举行。

       继3月底举办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评价》团体标准启动会后,各参编单位针对擅长的专业领域,带着编制成果共聚一堂,开始新一轮思想碰撞。本次研讨会上,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攻坚合力,有力地推动着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评价团体标准工作的进展。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标准化主管孙铭远、标准编制牵头单位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邦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广州中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信佰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评价》团体标准将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的兼容程度、兼容性要求、适配定级要求、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规范,旨在规范信创行业的适配行为,规范信创项目工程安全要求和适配要求。

       研讨会上,各参编单位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适配评价》团体标准的编制架构进行了横向及纵向的分析,其中对适配评价的维度达成一致;探讨了产品适配要求、环境及产品适配能力定级等编制内容及可继续完善的问题;对下阶段的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及合理的分工。



       信创产业发展已经成为经济数字化转型、引领科技创新的关键。本次研讨会的召开顺应时势,汇聚资源,汇集众智,全力以标准推进信创行业适配规范化行为,为赋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