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协会成功举办两场团体标准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2-01         

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协会成功举办两场团体标准研讨会




近日,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于21日和25日分别召开了两场团体标准研讨会,因疫情防控及部分成员特殊原因,两次研讨会均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模式。 
 
研讨会现场
 
 
—— 1月21日 ——
 
继1月5日的修订启动会后,各参编单位积极着手开展了标准修订工作,按时提交了修订文本。为加快标准的落地实施,21日下午参与会议的参编单位十余家。会上,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成珍苑代表标准编制工作组总结了文本汇总情况,分别肯定了各单位提交的文本,提出了编写意见、技术部分的撰写建议等。
 
成珍苑副秘书长总结文本汇总情况
 
会议讨论环节,各参编单位代表阐述了编制思路和编制依据,结合各自的工作,就存在争议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各单位在踊跃的发言中相互碰撞出思维火花,形成了讨论结果,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通过此次会议,高效推进了标准修订工作。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
 
现场讨论气氛活跃
 
 
—— 1月25日 ——
 
25日下午,信创联盟标准工委会成功举办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安全方案编制指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数据安全保护规范》两项标准研讨会。
 
本次会议有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技术代表参会。
 
研讨会现场
 
参与会议的技术代表就两项团体标准的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利用会议共享屏幕,思路明确、条理清晰地阐述了各自的编写意见,在争议问题上友好交流,虚心请教,线上线下气氛热烈,踊跃互动。
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线上线下互动讨论
 
 
本次研讨会充分体现了交流沟通在工作中的优势作用,扎实推进了下一步的标准编写工作。
 
两次研讨会均取得了圆满成功,未来将有更多研讨会相继举行,进一步加快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进度,共同推进标准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