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广东省工程师学会到访我会

发布时间: 2021-01-18         

广东省工程师学会到访我会



 

近日,广东省工程师学会执行会长刘桂雄、支部书记范秀荣、秘书长吴凯、秘书尹映丹一行4人到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以下称“协会”),围绕“精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师资格互认工作”进行交流。协会会长黄丽玲、副秘书长成珍苑、标准化部部长邢静及监事长张伟等热情接待了客人并进行座谈。
 
 
黄丽玲首先代表协会对刘桂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2021上半年协会有关活动,以及工程师资格互认方面需求。刘桂雄介绍了省工程师学会近期工作进展,以及上级领导对学会的工作要求与部署。
 
双方深入交流及探讨了后续工作的有序推进的可行性路径,并找准了以下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双方的了解,推动国际工程师资格认证合作事项的开展;二是促成协会向广东省科协申请成为第二批粤港澳工程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互认试点工作,推进省工程师学会与协会联合开展工程师资格互认的有关论坛;三是共同研讨参与互认试点的国际工程师证书管理与格式;四是协会网络空间安全工程系列职称评审认定了的网安工程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也设法纳入双方的工程师资格互认工作中。
 
 
双方交流愉快,均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有效加快以科技社团为主导的粤港澳大湾区工程技术人员资格互认工作进程,精准推进落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