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修订启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1-11         

《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修订启动会圆满成功



 

1月5日下午,《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修订启动会于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功举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进行。
 
《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于协会贵宾厅成功举办
 
《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等单位起草,于2019年9月正式发布。为推进第一次标准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评定规范,来自全国的修订单位共同参与标准修订启动会。
 
会上,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标准化部部长邢静首先针对“团体标准的制修订流程、工作要求、管理办法”及“标准修订单位排名规则”进行了概述。
 
标准化部部长邢静介绍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成珍苑就《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修订进行说明,从原标准的框架和内容、修订的理由、修订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副秘书长成珍苑讲解修订说明
 
《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是对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的客观评价,是用户选择服务机构的参考依据,也是机构开展自我评价的依据。此次修订,总结了原有标准实施过程中的问题,主要修订的内容为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的基本能力和专业能力要求部分。
 
各修订单位认真听取了标准修订的工作内容,积极发表意见与看法,就后续标准的修订工作安排展开讨论,现场交流氛围浓郁。各单位结合各自平台优势和工作重点,提出可以承担的标准修订工作内容,表达了配合和推进标准修订落实的决心。
 
通过友好高效的讨论与分工,此次团体标准启动会明晰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有利推动了标准修订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