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全国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试点工作将于2021年4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1-04         

全国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试点工作将于2021年4月启动



 

12月24日上午,全国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会议采取线上视频+现场的形式,聚焦2021年评定试点工作的方案和具体安排。

 

 
图片

会议现场

 

网安联秘书长、广东网安标委常务副主任、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朱江霞、办公室主任邓开旭、专家刘剑,重庆信息安全协会秘书长王建、秘书王瑞、专家蒋海彪,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王卫亚、姚雪等参与试点工作的协会领导和相关专家,及广东网安标委委员、网安联秘书处成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会。会议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标准化部部长邢静主持。

 

会议伊始,黄丽玲秘书长致辞,对参与试点工作的协会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等级评定试点工作是基于《网络空间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全国团体标准开展的,试点工作的开展可以积累一批有益的、可供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同时也可以发现一些有待完善的问题。希望可以通过这次会议,修改完善试点工作的具体方案,以确保2021年试点省市的评定工作能够合理科学、全面高效地进行。

图片

黄丽玲秘书长致辞

 

参与试点的协会领导针对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想法、要求,成都、陕西协会就等级评定工作的详细流程、培训教材、费用、互认机制、统一平台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重庆协会就《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试点工作建议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参与试点工作的协会领导发表意见建议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成珍苑就试点已确定的工作及方案初稿等内容进行汇报,对评定标准、审核员的培训和管理、编写人员评价标准等内容的初步方案作了详细介绍。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针对试点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分工开展了自由讨论,明确了此次评定工作的试点启动时间(2021年4月1日)、工作材料清单内容、平台建设与平台构架承担协会、四省市的任务分工等事项。

图片

 

黄丽玲秘书长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会议讨论氛围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后续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很好基础。希望四个协会的负责人要实际参与到工作中去,根据工作计划、分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既定目标,以后能成为主导全国工作的核心团队。

 

线上会议结束后,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继续召开会议。黄丽玲秘书长就线上会议提到的问题进行了二次梳理和总结,就需改善的内容作具体工作布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