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交流优秀经验,分享工作心得-- 全国省级网安标委年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04         

交流优秀经验,分享工作心得-- 全国省级网安标委年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12月24日下午,全国省级网安标委联合工作组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虽然距离远,但工作组每位成员的心都连在一起,会议气氛热烈。

 

图片

会议现场

广东网安标委常务副主任、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陕西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杨向东,山西省网络安全和大数据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山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行业技术中心副主任苏晓婷,江苏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江苏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江苏省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建航,上海市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秘书代淑杰等参与了此次总结会。会议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标准化部部长邢静主持。

 

会议伊始,广东网安标委常务副主任、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致辞。她表示,广东网安标委作为全国省级网安标委联合工作组的秘书处单位,成立以来积极协助相关主管部门做了不少工作。最近两三年的标准化工作从法律法规到相关政策都发生很大的变化,各省TC工作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希望借助这次总结会议,与各同行充分交流,共同进步。

 

图片

各成员单位代表在线上

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工作情况介绍以及成果展示。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标准化部专员孙铭远发言时强调,广东网安协会作为秘书处单位,始终坚持安全发展,标准先行,大力发展标准化工作。联合工作组副秘书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标准化部部长邢静在会上分享了团体标准相关政策及应用案例,其中优秀案例《网络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已在推广和应用。

 

陕西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杨向东强调,标委会主要工作任务和主要职责是承担地方标准的立项论证、起草、技术审查、实施效果评估和复审工作等,并计划在2021年申报5项以上地方标准来体现地方特色,推进标准应用与落地,满足智慧城市新技术应用等等的标准需求。

 

山西省网络安全和大数据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山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行业技术中心副主任苏晓婷介绍,标委会成立以后,积极进行了企业调研,发动有特色和技术优势的企业来共同发展。

 

江苏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科长、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建航介绍了江苏信标委的工作重点围绕标准培训、宣贯、工业标准,标准的起草申报开展,积极推动了新增标准的立项工作,加强了标委会团队的建设,吸引了更多信息安全专家加入工作组。

 

上海市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秘书代淑杰表示,上海标委会是2020年11月26日成立的,正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多学习其他标委会的成功经验。

 

团体标准是改变标准供给结构、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举措,希望能有更多的力量共同参与,在创新市场化运作上、在促进协同发展上,力争高水平、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