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信创联盟标准工委会第二批团体标准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0-12-24         

信创联盟标准工委会第二批团体标准研讨会圆满成功






2020年12月18日上午09点30分,信息技术创新联盟标准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创联盟标准工委会)于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举办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网络安全方案编制指南》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数据安全保护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研讨会。出于疫情防控以及部分成员的特殊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开展。

 

研讨会旨在全面推进联盟标准化工作,更快更好地完成及完善信息技术创新联盟标准体系建设及标准研制,实现联盟资源共享共建。

图片

图1 | 信创联盟标准工委会第二批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协会贵宾厅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共有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的技术代表参会。

图2 | 技术代表发表标准修订意见

参与会议的技术代表就两项团体标准的重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现场交流氛围浓郁,各企业代表积极配合、踊跃发言,依据实际工作展开提出不足之处和改进建议。标准工委会秘书邢静将各技术代表所提及的问题记录整理,提炼重点,在会议讨论环节逐条列出征集改进意见。

图片

图3 | 参会人员对标准编制工作的优化展开讨论

在积极高效的沟通中,标准工委会统一了两项团体标准的编写规范,并对成员单位负责的模块进行整合重新分配,明确下一步安排,确保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