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加强防控,重视境外输入型病例!省人社厅相关领导来我片区排查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7         

3月5日下午,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专技处四级调研员许健逵就防控工作问题至我协会进行片区工作排查,实地调研片区内各类民办培训机构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报告厅展开座谈会,在此次会议上强调工作重心和下一阶段的任务重点。
 
 
会上,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听取了来自广东省海外职业培训学院副秘书长黄汝锡以及片区内各类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的防疫工作汇报。魏建文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办培训机构的防疫工作,虽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但现阶段出现了“国外输入型病例”,防控丝毫不能松懈。片区依然要继续按照防控工作要求,根据疫情形势精准施策,强化责任和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人社厅专技处四级调研员许健逵强调说:“广东省防疫应急响应已从一级降为二级,但是一级防控仍然是现在首要任务。特别是要重点考察国外人流集中的地方,片区内接下来的防控工作要严密落实。”
 
 
广东省海外职业培训学院副秘书长黄汝锡汇报了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他全面细致阐述了海外职业培训学院“领导重视、行动迅速、加强防控”的防控现状:1、在防控工作中,始终将“防疫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先行位置,二月份全员在家办公。2、确定严格的防控方案体系和保护措施,全员每天量体温,填写身体状况问询表,每天戴口罩,勤洗手,体温超过37度的员工必须在家办公。3、让湖北籍员工在家自行加强隔离。4、设置用餐区域,隔位就餐,在一切细节上将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广东英才职业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吴华兰、广东城市建设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谢振华、广东省百越职业培训学院副院长廖钦仁、广东省领航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阳军英和行政总监黄翠萍也相继汇报了复工以来的疫情防控措施:他们在工作上强调全员例行检查,每天要求返岗工作人员量体温,消毒,从不松懈;一直以线上教育的形式有条不紊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线上进行课程教学和效果跟踪;与此同时,针对学生学习期间的心理反馈,创造性地增加了防疫知识微课和心理健康关爱课程,在课程体系的打造上更显人性化。
 
 
在片区各类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的防疫工作汇报结束后,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进行了总结:要在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发展,不能懈怠;现阶段的培训工作仍然要坚持在线上开展;注重完善制度,每天都要掌握复工期间的工作人员身体情况;有情况出现时,要第一时间报告给相关部门。
 
 
在巡视的过程中,魏建文对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嘱咐各级组织要将“坚持”二字放心中,因为,胜利必将属于坚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