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9         

我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活动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最近开展主题党日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活动。协会党支部党员、协会秘书处和各部门共青团员及员工代表30多人组成参观团参加了参观活动,现场学习党史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活动后,参观团全体成员在中共三大会址广场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建知识”竞答活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黄汝锡,党支部委员曾雄翔,团支部书记冯咏谊共同主持竞答活动;协会监事长张伟,副秘书长成珍苑、陈安宁等参加竞答活动。
 
       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党代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影响。中共三大确定的革命统一战线方针,成为当时中国共产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政策一直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11月8日下午,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参观团来到广州市越秀区恤孤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仔细观看场馆内景展出的资料照片图片和珍贵实物陈列;大家通过“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的现场参观,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将坚定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敬畏职责,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为网络安全事业多做贡献。
 

 

 
▲ 大家踊跃参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建知识”竞答活动
 
       (撰稿:协会党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