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简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省社会组织第11组党建指导及牵手帮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在协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17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省社会组织第11组党建指导及牵手帮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在协会举行
 

 
       4月16日,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共同主办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省社会组织第11组党建指导及牵手帮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在我协会会议室举行。广东省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郭洁莹,省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省安全生产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杞容,省儿童戏剧协会会长李仁义等部分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近20人出席会议;省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第11组组长、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黄汝锡主持会议。

省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郭洁莹(左二);省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第11组组长黄汝锡(左三);省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省安全生产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杞容(左一);省儿童戏剧协会会长李仁义(右三);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平(右一);省医药合规促进会代表李隽(右二)
 
       本次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社会组织党建《两个全覆盖》专题党课,小结前阶段第11组所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情况,作出2019年2至4季度第11组所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安排。

省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郭洁莹
 
       出席会议的广东省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郭洁莹讲话时说,党中央、省委和省社会组织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希望各社会组织负责人一定要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为抓手,以党建促会建。郭洁莹副主任认为第11组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推进党建指导及牵手帮扶工作扎实有效,稳步向前,这非常好。
 

 
       党建指导员、省安全生产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杞容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社会组织党建《两个全覆盖》专题党课;李杞容书记就社会组织党建“两个全覆盖”的基本内容、重要意义、政策要求、内在需要、具体实践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有利于保证社会组织正确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增强社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引领社会组织发展方向,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社会组织发展优势。
 
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梁广业(右三);省医药合规促进会秘书长宋国贤(左二)

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委员曾雄翔(左一);省市政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朱彩红(右二);省工贸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梁翠华(右三);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党支部代表郑楚玲(右四);省教育统计学会代表肖静(右一)

省直邮协会秘书陈亚军(左三);省四川简阳商会办公室主任谭文秀(左二);省深圳报关协会代表李志伟(左一)
 
       会上,来自部分全省性社会组织的领导与代表先后就各自单位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发言。
 
        第11组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成功举行了第11组党建指导牵手帮扶工作第一次推进会,社会组织领导更加重视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进展明显。省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第11组组长黄汝锡总结汇报前阶段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后,对第11组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就是要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二是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聚焦协会健康持续发展,一手抓党建工作;三是要实施三个结合,即主要领导亲自抓与指定专人专门抓相结合,列时间表确定有关工作完成时间与划路线图即采取可行方案相结合,明确任务与抓检查落实相结合。
 
       本次推进会提高了大家对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 “两个全覆盖”重要性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再加油鼓劲,努力实现第11组所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目标。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与代表会前应邀列席了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撰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