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第六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博览会) 暨“华南”两化融合与网络安全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7         

第六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博览会) 暨“华南”两化融合与网络安全论坛顺利举行

 
       2019年9月17日,第六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博览会)暨“华南”两化融合与网络安全论坛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广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中心指导,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协办。
 
 
       出席论坛的有,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原总工程师、巡视员,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高级专家饶坚,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龚征,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黄志豪,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胡志军,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售前及解决方案架构师刘伟,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负责人田志强,中科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华南分中心总经理黄能纹等专家和嘉宾共计约120人。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原总工程师、巡视员,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高级专家饶坚先是生动地讲解了与工业互联网相关的概念,然后以近些年工控安全事件为警示,指出工控网络安全风险与常见脆弱性,提出在备受压力的情况下应紧跟国家政府部门的指引,建设符合等保2.0标准的、更安全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售前及解决方案架构师刘伟用数据说明,目前国内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计算机主要以win7和XP系统为主,可是XP已全球停服,xin7系统也即将停止更新,建议政企及时改用基于中国政企客户的应用需求及特点定制开发,满足安全可控需求的操作系统平台。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龚征在演讲中说到,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加快国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实现社会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是当前两化融合建设的首要任务,但是两化融合的安全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两化融合应用安全需要信息安全工程化,安全体系需要有效运维的支持。遵循标准不等于永远可靠,等保2.0标准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中国两化融合的发展能又快又安全。
 
 
       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胡志军则讲述了中国网络安全正面临着国际上的威胁,提升国家安全防护能力,维护国家保护空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胡志军还分析了等保1.0与2.0的区别,并讲述等保2.0标准下的安全问题,以及应该如何落实等保2.0建设和安全保障服务。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原总工程师、巡视员,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高级专家饶坚(右五),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龚征(左五),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黄志豪(左四),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胡志军(左二),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售前及解决方案架构师刘伟(左三),中科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华南分中心总经理黄能纹(右四),主持人李雪静(左一)
 
       论坛的最后,专家与企业代表展开了互动讨论交流,本次论坛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