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我协会与省网安标委联合举办标准编写基础知识学习班

发布时间: 2019-08-26         

我协会与省网安标委联合举办标准编写基础知识学习班

 


       8月22日下午,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举办标准编写基础知识学习班,由广东省标准化资深专家、省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彭兆红主讲。来自协会会员单位、协会各专委会成员单位、省网安标委的委员和专家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学习。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黄汝锡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网络安全离不开标准化,标准化是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的基础和重要保障,在网络安全各个环节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做好标准化工作,首先是要学会编写标准。标准是一种规范性技术文件,其写作有严格的规范性要求,系统地开展标准编写知识的学习很有必要。希望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省网络空间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举办的标准编写基础知识学习班,能够帮助各单位有关人员掌握标准的写作技术,提高标准的写作水平和质量,共同促进我省网络安全行业标准化水平的提升。
 
 
       学习班邀请省标准化研究院彭兆红工程师为学员授课。彭兆红工程师长期从事标准化工作,熟悉标准化各项业务,2011年以来一直负责组织全省地方标准项目征集、立项评审、技术审查及地方标准清理等技术支撑工作,目前主持两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的技术服务。
 
       学习班上,彭兆红工程师以GB/T 1.1《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为基础,结合案例讲解 GB/T 20001 标准编写规则,现场演示了标准编写模板的操作,还以自身丰富的经验解读了标准化有关政策,以及地方标准申报立项注意事项。
 
 
 
       学习班上,彭兆红工程师还和在场的学员就标准化编写的内容、方法、格式、团标版权等问题展开交流和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标准编写知识,对标准化有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利用学习班课间休息时间,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黄汝锡通报了正在火热进行中的2019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动态,发动在场的学员一同参与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答卷活动。
 
(撰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