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简讯】《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27         

《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 《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 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在广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支持下,2019年6月26日下午,《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专题研讨会在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举办研讨会的目的,一是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一个互联网行业交流平台,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避经营风险,共同维护良好的互联网生态秩序,促进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便于会员单位、互联网企业同行间的交流和联谊,分享经验和资讯,互动互识,共同提高;三是可以通过此次研讨会平台,向政府部门献言献策,对行业协会的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研讨会由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提供支持、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市委网信办网络监管与舆情应急协调处、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有关领导,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原名誉会长、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张圣钦,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林勇忠,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郑琼冰,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常务副主任郑宁和省、市协会部分会员代表,以及来自广州市互联网企业单位和有关机构领导和代表60多人出席会议。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黄汝锡主持会议。

 

 
       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研讨会,分别对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去年发布的《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对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对象、内容、网络安全监督检查程序及法律责任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此两项规定对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和联网使用单位落实法定义务,自觉防控网络风险,营造稳定安全清朗网络空间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周贵招
 
       研讨会上,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周贵招介绍了2019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相关情况,呼吁与会的互联网单位积极参与调查活动,共同为保护网民利益、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发声。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资质认证部部长成珍苑介绍了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服务等级认证”相关业务。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常务副主任郑宁介绍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必要性及工作流程。

 


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资质认证部部长成珍苑

 

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常务副主任郑宁
 
       省、市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举办更多精彩的会员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多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撰稿:协会会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