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协会动态|2019年广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4-02         

       2019年3月27日下午,“2019年广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研讨会”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报告厅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贸外语大学、广东警官学院、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州体育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白云学院等60余家高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70多位网络安全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展开专题研讨。广东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 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警官佘明煦,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副会长黄志豪,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教育信息化与安全专委会主任郭西露、秘书长王宇川等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和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共同主办,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教育信息化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落实国家和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各单位进一步完善教育信息化管理体制及安全措施,增强信息化技术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教育信息网络安全技术防护能力,以适应教育信息化的新需求、新应用、新技术、新趋势、新安全的全新挑战,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推动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使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走在前列,发挥引领作用。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通过政策解读、经验分享、技术交流、校企合作签约等,为政府部门、教育单位、网络安全厂商和服务商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有效平台,得到与会嘉宾的欢迎和称赞。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协会教育信息化与安全专委会秘书长王宇川分别在会上致辞。黄丽玲会长对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希望协会教育信息化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在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教育信息化与安全专委会秘书长王宇川
 
 
      广东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在讲话中强调,教育系统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十分重要,这项工作的开展已刻不容缓,除了教育系统本身的努力外,需要得到网络安全行政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也需要借助有资质有经验的技术服务机构共同完成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工作。

 
广东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
 
       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佘明煦警官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做“等保解读及相关要求”主题演讲。

 
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佘明煦警官
 
 
 
       来自瑞数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卡巴斯基技术开发(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君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升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技术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演讲。

         
瑞数信息华南技术经理苏鹏

 
青藤云高级安全顾问林苏毅
 
 
  
卡巴斯基华南技术经理吕小平


 
君思科技华南销售总监余朝煌
  
 
       君思科技分别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和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校企网络安全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