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协会动态┃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审核员培训班在我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3-05         

协会动态┃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审核员培训班在我会举办

 

 

221日至222日,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审核员培训班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功举行。本次培训旨在抓好我省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审核员队伍建设,协助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推动各办事处、联络处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展来自全省的3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广东网安标委委员、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原局长蒋兆明讲话

广东网安标委委员、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原局长蒋兆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工作是网络空间安全事业建设当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随着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与网络安全服务相关的政府部门及重要信息系统部门的工作都需要按照标准化、正规化来进行,与此相关的企业同样需要按照标准化、正规化来开展工作。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能够真正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为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工作贡献力量。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会长郑琼冰讲话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会长郑琼冰在会上表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正处于迅猛发展的大好时候,国家对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作为一个最朝阳的产业,我们为自己是网络安全大军里的一员而骄傲。广东省是网络安全的大省,审核员前途无量,但也责任重大,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熟悉标准、掌握标准、了解工作流程,也希望大家将来能够走出广东、走向全国,成为一个既是广东省的网络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的审核员,也是全国的审核员。最后,她祝福大家在审核员的道路上不断创造佳绩

 

▲广东网安标委主任、广东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张圣钦讲话

在结业仪式上,广东网安标委主任、广东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张圣钦在讲话中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已经逐渐成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我省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广东省的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工作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相信本次审核员培训班能推动等级评定工作更好地开展。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让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工作再上一层楼。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资质认证部部长刘泽楠在授课

▲北京安网联认证服务中心技术总监张原在授课

▲培训现场

▲答疑交流现场

在两天的培训中,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资质认证部部长刘泽楠,北京安网联认证服务中心技术总监张原,分别从国家网络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信息安全技术、等保2.0解读、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实施指南、信息安全测评等主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颁证仪式

这次培训课程内容实用性强、操作性强,老师授课生动活泼、通俗易懂。通过培训,丰富了学员们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大家的个人安全服务能力,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接下来,审核员的实践培训将进一步加强,积极推动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展。

 

▲大合影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会长黄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