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测评中心┃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被聘为揭阳市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单位

发布时间: 2019-01-22         

测评中心┃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被聘为揭阳市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单位

技术专家张伟(左二)代表华测中心接受揭阳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陈楚涛授牌

116日,揭阳市举行了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队伍成立暨网络安全交流培训活动。活动上,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下简称华测中心)正式受聘为“揭阳市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单位”,揭阳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陈楚涛向华测中心代表进行授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基础保障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也日益突出,探索建立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队伍,是对网络安全严峻形势的迫切需要。

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自2008年以来,秉承“中立、权威、专业”的理念,坚定守护国家网络安全,被公安部22局授权在全国公安系统开展内网安全项目测评工作的测评机构(全国仅两家)。据不完全统计,华测中心已顺利完成了广东、福建、河南、山东、江苏、四川、宁夏、湖北等50多个省市公安机关内网的安全项目测评工作。同时,华测中心在全国19个省300多个地市,完成1200多条链路的测评。其中,广东省完成包括省公安厅、所有地市公安局、部分区县公安局共60多个受测单位、140多条链路。进一步提高各单位信息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华测中心得到了公安部和全国各受检单位的好评。

2016年,华测中心受中共广东省委网信办的授权,成为开展2016年广东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项目技术支撑单位,配合开展广东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检查工作。同年,华测中心受揭阳市委宣传部(揭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授权,成为开展2016年度至2018年度揭阳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项目的唯一技术支撑单位,配合开展揭阳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检查工作。华测中心凭借在过硬的技术,良好的服务,受到了省委网信办和揭阳市委的高度认可。

2019年,华测中心再次受聘成为揭阳市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单位。此次华测中心被聘为揭阳网信办的技术支撑单位,代表着揭阳市政府对华测中心近年来为揭阳市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所做出贡献的肯定。同时,华测中心技术专家张伟、周佐才一起受聘为第一批“揭阳市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队伍”专家。

作为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单位,华测中心将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交流、团结协作,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发挥作用,做好技术支撑工作,为揭阳市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切实提高揭阳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能力和防御能力,共同维护揭阳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