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测评中心┃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领导参加2018年广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暨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2         

测评中心┃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领导参加2018年广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暨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培训会议

      12月29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2018年广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暨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培训会议。市公安局副局长乔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俊智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主任、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支队长彭风华主持。全市市直党政机关、各区政府、各区委网信和信息化部门、各区公安分局、大型企事业单位、重点互联网,以及本地等级保护测评机构和网络安全公司近300家单位约500人参会,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林勇忠、副主任马泽灶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我市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介绍了广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运作情况,重点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要求全力提升我市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今年以来,通报中心共向我市各重点单位印发网络安全漏洞通报663份,现场处置17个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事件。

市公安局副局长乔雷通报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指出了网络安全在涉网犯罪、网络设施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并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和技术应用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市网络安全工作的问题短板,要求参会各单位以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观为统领,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推进网络安全工作,“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全面提升我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市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主任、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支队长彭风华通报了广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及近两年我市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刘琦针对全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进行专题培训。

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下简称“华测”)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第三方中立、权威的服务机构,积极推动我国建立、完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近年来,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网络安全威胁的范围和内容不断扩大和演化,网络安全形势与挑战日益严峻复杂。面对网络安全复杂多变的形势,华测始终信念坚定,积极面对,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华测不仅为全国各地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等提供集安全检测、漏洞通告、保障咨询、外围监测、应急处置、技术支持于一体的信息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服务,还为亚运会、G20峰会、70周年大阅兵、十九大、博鳌论坛等大型活动及会议提供网络安保工作,华测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广州华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将进一步深化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观为统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强化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能力,强化网络安全监测预警能力,强化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信得过的华测铁军!积极主动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做好网络安全保卫工作,成为各级部门的好伙伴,好助手,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把我国网安事业推动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