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协会动态┃协会参加网络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1-02         

协会动态┃协会参加网络社会组织
宣传工作培训班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网络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培训班在浙江温州成功举行。本次培训旨在为网络社会组织的宣传工作赋能,指导网络社会组织利用互联网多种载体积极有效发声,提高网络社会组织宣传人才网络素养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网络社会组织网上宣传的整体水平。120多位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及地方主要网络社会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我会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长卢劲光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网络社会组织宣传工作是网络社会组织品牌建设的重要一环,是营造行业发展良好舆论氛围的重要保障,是讲好中国互联网发展故事的重要手段。作为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网络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赵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各网络社会组织能进一步加强宣传力量配备,进一步提升宣传水平,在重大舆情问题上敢于发声,敢于亮剑,积极做好舆论引导,为传播正能量、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作动员讲话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市委副秘书长王丹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温州在创新推进网络社会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温州重点从“主动孵化强培育,提升成长性”“聚焦短板建机制,提升规范性”“精心策划设载体,提升参与性”“党建融入强引领,提升政治性”等四个方面,对网络社会组织加以扶持、引导、规范,形成了结构紧密、功能完备的网络社会组织建设体系,使网络社会组织在放大温州好声音、倡导行业文明自律、共建健康和谐网络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老师授课现场图
 
        在两天的培训中,来自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团中央宣传部、国资委新闻中心、新浪微博以及快手等传播领域的专家,分别结合网络社会组织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从网上舆情应对、宣传矩阵建设、新媒体传播策略以及微博和短视频传播等主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讲解,并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培训现场

 
        这次培训课程内容实用性强、操作性强,老师授课生动活泼、通俗易懂。通过培训,增强了我会的政策把握、媒体沟通和舆情应对能力,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下一步,协会将加强宣传部门力量配备,打造好自身宣传平台;加强与兄弟协会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合力打造网上宣传矩阵;创新宣传形式,内容为王,持续传播网上正能量。

 
▲中网联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结业仪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温州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协会、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安徽省网络媒体协会、衢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等十家网络社会组织被评选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网站通联工作先进单位”。

 
▲卢劲光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长(右三)代表协会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