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协会动态┃我会谢黎荣副会长兼秘书长参加省级会长秘书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02         

协会动态┃我会谢黎荣副会长兼秘书长
参加省级会长秘书长座谈会

▲第二十三期会长秘书长联谊会暨提升社会组织艺术文化素养专题交流活动在星海音乐学院举办
 
           2018年10月30日,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第二十三期会长秘书长联谊会暨提升社会组织艺术文化素养专题交流活动在星海音乐学院顺利举办。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叶秀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星海学院党委书记、星海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明等共40多家来自不同行业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沟通,探讨商协会发展。会议由总会专职副秘书长郭洁莹主持。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黎荣参加了交流活动。


▲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介绍了出席嘉宾,并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星海学院党委书记、星海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明致欢迎词,介绍学院建设、教学、
招生情况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配合政府、社会,搭建各类艺术平台,
为学生提供的主要实践活动的情况。
 

▲我会谢黎荣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黎荣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协会在加强组织建设、深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提到协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网络空间安全服务工作,其中包括博鳌论坛、十九大会议安保、国家网络安全周协办,发布国家首个网民网络安全满意度调查报告等工作,多次获得公安部、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的表彰。谢黎荣表示,作为省级5A级协会,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设立的省级工作站,拥有省级乃至国内的主要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和科研机构,在今后服务广大会员、创新发展思路、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的方面上将更上一个台阶。希望与兄弟商协会更多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本协会在促进网信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愿为各协会会员、为广东的网络安全建设、网络文化建设、提升社会组织艺术文化素养,助推信息化发展、推进网络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同时,转达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女士的邀请,欢迎大家到协会参观指导,提议下次座谈会到我协会举办。

           各社会组织代表、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协会基本状况和主要工作,分享办会经验,交流关于提升社会组织艺术文化素养的想法和建议。
 
▲总会会长叶秀仁做总结讲话
 
           叶秀仁会长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各会员单位的支持和星海音乐学院对此次联谊活动的大力支持。指出此次会长秘书长联谊会的举办,有利于增进感情、有利于寻找合作机会、有利于提高文化素养。叶会长同时还强调,在相关职能部门和登记管理机关的重视下,社会组织的财务和档案管理工作必须要规范运作。针对提高社会组织文化素养的问题,指出社会组织一是要有专业人才;二是要通过讲座等形式,打造艺术普及、鉴赏的平台;三是要在内部营造好的艺术氛围,有条件的可以编唱会歌、组建艺术团等。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岭南音乐馆),并观看了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家.音乐季”花样年华冯珊珊流行专场音乐会,在现场观摩中切实感受艺术文化的魅力。


           参加会议的主要代表有:广东计量协会会长陈国光,广东省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黎钦,星海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邓东萍,广州市龙川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海斌,广州市越秀区饮食商会副会长廖伟康,广东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唐波,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秘书长李颖锋,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常青,广东计量协会秘书长鲁苇,广东省浙江商会秘书长陈晓虹,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秘书长陈燕珊,广东省蕉岭商会秘书长邓棠,广东省安徽商会副秘书长卜美玲,广东省福建福清商会副秘书长魏华明,广东省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源穗,广东省文化学会副秘书长刘敏,广东省蕉岭商会副秘书长林文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