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协会动态┃协会参加全省社会组织登记工作与新闻发言人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2-07         

协会动态┃协会参加全省社会组织登记工作与新闻发言人培训

2018年11月19日-21日,由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广东省社会管理研究会承办的全省社会组织登记工作与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校区顺利举办。广东各地级以上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和要求,协会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长卢劲光参加了培训。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副处长李志华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副处长李志华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社会组织是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我国社会建设事业的推进,社会组织发展迅速,在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社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培训,旨在提高登记部门人员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对登记政策法规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业务素养,成为讲党性、讲政治、守规矩、有担当,熟悉行业情况,具有较高政策水平和良好语言表达、沟通能力的专业型人才。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信息宣传处副处长沈新华作《互联网时代下的社会组织舆情应对》主题演讲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系主任、公共传播与危机管理咨询实训中心主任朱颖作《全媒体时代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管理》主题演讲。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彬就《社会组织登记政策法规解读及操作实务》进行授课。

培训活动邀请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信息宣传处副处长沈新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系主任、公共传播与危机管理咨询实训中心主任朱颖、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彬进行授课。他们分别作了《互联网时代下的社会组织舆情应对》《全媒体时代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管理》《社会组织登记政策法规解读及操作实务》的主题演讲。

 ▲培训学员作新闻发布实战演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侯迎忠现场为培训学员作新闻发布实战演练作点评和指导

21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侯迎忠来到现场为培训学员作新闻发布实战演练的指导。该环节将全体学员分成了两个发布组和六个记者组,分别针对《山西三维集团排放固体废物和废水事件》《广东广平足浴店火灾事故》两个主题进行新闻发布会的实战演练。新闻发布会模拟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效果明显。侯迎忠院长高度评价了学员们的参与热情、认真态度和专业水平,同时就新闻发布会本身给予了进一步改善的良好建议和意见。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联系,运用互动式、研讨式、模拟演示等教学方法,促进了学员的参与性;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多种方法并举并用,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业理论学习、模拟发布演练、舆情应对实战,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策把握、舆情研判、新闻发布实操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