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简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发布时间: 2018-05-18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5月9日下午在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徐麟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高翔主持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大会并致辞。

    国家网信办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是我国首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共300家网络社会组织成为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名列其中。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等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市区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代表近400人参加大会。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徐麟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高翔主持会议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大会并致辞

 

    在同日上午举行的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领导成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当选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首任会长;马云、马化腾、王晓辉、 叶蓁蓁、田舒斌、刘强东、吴建平、张鲁滨、李彦宏、杨谷、 周鸿祎、孟丹、柳玉峰、景临等被选为副会长;赵晖任秘书长

    9日下午,联合会成立大会上举行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揭牌仪式。徐麟主任与联合会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任贤良会长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赵晖秘书长代表联合会宣读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发布的关于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倡议书。

 

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大会宣布当选的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领导成员名单

 

任贤良会长讲话

 

徐麟主任、任贤良会长与联合会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赵晖秘书长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徐麟在出席联合会成立大会讲话时指出,网络社会组织是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力量,是网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等多主体参与的综合治网格局。徐麟主任强调,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一定要带领全国各级网络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各级各类社会组织作用,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联合会的宗旨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发展,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强化网络社会组织的作用发挥。任贤良会长表示,在我国建设网络强国的历史进程中,网络社会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网络社会组织应当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在网信事业大局中找准位置,力争有所作为,成为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