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简讯

省协会与广东计安举行争创5A等级社会组织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17-08-24         




最近,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与广东计安信息网络培训中心在广州举行争创5A等级社会组织总结表彰会。黄丽玲会长出席总结表彰会并讲话。她表示,获得5A等级社会组织授牌,作为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与广东计安信息网络培训中心两个单位的最高荣誉,对外形象是一个好的定性评价,非常难得;争创5A等级社会组织工作中离不开协会团队的共同努力,同时又是在协会内部出现的一种良好的跨团队合作精神,要好好总结。
 

黄丽玲会长出席总结表彰会并讲话
 

广东计安林勇忠主任发表讲话
 

省协会副秘书长成珍苑作了总结发言
 


   出席总结表彰会的广东计安林勇忠主任强调,获得5A等级社会组织是一种荣誉,这属于过去,更重要的是要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服务社会水平的目的。省协会副秘书长成珍苑作了总结发言,会长助理方满意作了书面总结发言,总结表彰会由副秘书长黄汝锡主持。

 

总结表彰会由副秘书长黄汝锡主持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计安信息网络培训中心两个单位,在省民政厅评估小组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评估任务,并获得了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五A等级社会组织授牌。

两个参评团队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这次参加评估主要是做到以下四点。一、领导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对有机会申报参加等级评估,一开始,黄丽玲会长就非常明确要冲着五A等级目标努力;林勇忠主任强调要借评估机会推动单位规范发展。单位上下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开展评估工作,目的是引导社会组织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机制,强化法人治理结构,规范社会组织运作,增强社会组织自主发展、自我管理能力,推进社会组织诚信自律建设,提高社会组织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二、拥有工作基础,纳入党建。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计安信息网络培训中心一向重视聚焦发展,重视党建工作,重视自身建设。2016开展了“残障学子圆梦中大”、“网安微讲堂”“网安微访谈”和“网信公益”等公益活动,党支部2016和2017年连续两年均被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评为全省性社会组织先进党组织。由于拥有好的工作基础,同时评估工作有利于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党支部决定把争创五A等级社会组织的评估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三、组成参评小组,分工负责。及时专门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组建了由秘书处负责人、党支部负责人、财务部、办公室和人事部门、认证部、会员部、学历部等部门组成参评小组,并就一级指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业务活动和业务建设”“社会评价”,和二级指标的“法人资格”“组织机构”“人力资源”“财务资产”等方面进行细化安排并作分工部署。四、践行评估标准,推进工作。参评团队先后派人参加了评估工作培训班。广东计安林勇忠主任亲自出征,带领一行五人参加了20161021日省民政厅评估工作培训班。培训班后立即投入评估准备工作,同时向评估机构填写申报表。按评估评分细则要求逐条、逐项对应整理、归类资料,补充材料不足部分等,他们在申报的同时,自觉践行各项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的工作起到了推进健康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