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华人赛

【特别关注】2017首届全球华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粤港澳台赛

发布时间: 2017-08-23         

开幕仪式,领导上台参加剪彩

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李舟军上台发言,并带领选手一起宣誓
       7月15日,2017首届全球华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粤港澳台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中国友谊促进会、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指导,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特别指导,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支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海外职业培训学院等高校赛事支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旨在提高全球华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发现和培养全球顶尖网络安全华人人才,进一步凝聚全球华人友谊,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共同应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网络空间安全局势。
       大赛同时得到了许多海外侨胞和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美国广东侨胞联合总会、华盛顿美中经济文化促进会、欧洲广东华侨华人总会、瑞典广东华人协会、荷兰粤侨联合会、法国番禺富善社、澳大利亞駐中国商會等都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出谋献策、贡献力量。
参赛战队
       本次大赛也是国际一流攻防赛事首次开展到粤港澳台区域,旨在更好地促进两岸三地网络安全水平与国际水平接轨,提升该区域整体攻防水平国际竞争力!
大赛主持人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严明

领导嘉宾与参赛选手全体合影
       出席大赛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沈昌祥,全国政协常委、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张伟超,公安部科信委专职副主任、科信局原局长谢毅平,广东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张圣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翟起滨,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严明,广东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曾胜泉,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副总队长蔡旭,欧洲广东华侨华人总会秘书长方显秋,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李志华处长,广东省侨联常委、美国广东侨胞联合总会名誉主席兼中美联络部部长钟学贤,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
        出席大赛的领导嘉宾还有:国家信息中心安全处处长邵国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广东省台办经济处张向华副处长,广东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栾广生,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曾旈昌,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陈志祥,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总工程师伭剑辉,广州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高中孝,广州领事馆俱乐部主席刘佳,华盛顿美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张兆基,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毅强,欧洲广东华侨华人总会主席团主席李润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安全系主任、教授李舟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蒋盛益等。
大赛现场
       比赛正式开始,选手的情绪也被调动了起来,紧张、兴奋的气息随着积分牌上一点一点攀升的分值弥漫着,赛场显得忙碌而紧张。参赛队伍不仅表现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准、呈现富有创新的智慧、展现团队合作的风采。经过6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对抗,最终广外女生对以精湛的技术,表现强劲,摘得桂冠。
主持人严明宣布获奖名单
谢毅平、张伟超为冠军队伍
来自广东代表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广外女生战队颁奖
战队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