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盟年会

联盟会议回眸-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第八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8-24         


金秋送爽,美丽的蓉城,枫叶红于二月花。11月5日,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第八次理事(扩大)会议、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西部之心”成都市同期召开。此次会议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四川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成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持,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筹委会主办,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承办,四川无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察处处长葛波蔚、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主任黄伟、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黄丽玲、四川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政委邓刚、成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
支队长贺晨阳出席了本次会议,与来自全国各地公安网安和协会精英齐聚“最具幸福感城市”,共同见证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的筹备成立,共商新形势下的信息网络安全大计。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左一成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贺晨阳;左二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主任黄伟;左三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察处处长葛波蔚;右一成都市公安局副巡视员、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朱江霞;右二四川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政委邓刚;右三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黄丽玲)

(上图为四川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政委邓刚为大会致辞)

(上图为成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贺晨阳为大会致辞)

(上图为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察处处长葛波蔚代表十一局致贺词

 

上午8点30分,首先举行的是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会议由成都市公安局副巡视员、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朱江霞主持,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察处处长葛波蔚代表十一局致贺词。他首先代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预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对给本次会议大力支持、为承办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四川省和成都市公安机关领导与干警、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和会议赞助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自成立以来,已走过不平凡的十年,目前已经发展到75个成员单位,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联系着数以万计的专业研发、生产机构和产品、服务提供商,拥有千千万万用户群体,整合了全国最全面、最先进和最高端的技术、人才、产品及信息资源。十年磨一剑。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在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全体盟友共同努力,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已发展成为国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平台,成为公安网络安全的一个得力助手,为我国形成“行政监督、行业自律、企业自治”良性互动工作格局的形成以及促进各地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更好更快、持续稳定发展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欣喜地说,由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成员单位牵头,发起成立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得到北京市民政局特许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业务范围涵盖陆海空天等整个网络空间,这一举措改变了各地协会因社会组织活动范围只能在当地开展活动的限制。作为主管信息网络安全的职能部门,非常感谢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的注册成立,我们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这个大平台的作用。并希望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成员团结一致,在本次大会选出的理事会的领导下,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黄丽玲发表讲话,她首先感谢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一直以来对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的重视、支持和指导,感谢四川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和成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此次会议的支持,也感谢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为办好此次会议所付出的努力。她说,十年以来,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携手全国各省市的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以联盟为家、以团结为荣、以奋斗为乐,充分发挥连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党和政府服务,致力于搭建一个融人才培养、技术支持、行业交流、成果推广的综合性平台,为促进我国信息网络安全行业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社会公信力不断提高,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扩大,凝聚力和向心力持续增强。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的成立,为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见证了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十年来的经历与沉淀,标志着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将会在更加广阔的空间为我国乃至世界的网络安全事业服务。展望未来,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必将任重而道远,为我国网络强国建设奉献力量。

最后,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主任黄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恭喜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的筹备成立。他说,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是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应对社会发展的需要应运而生的,作为一个创新型的社会组织,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是中关村创新创业环境的营造者、自主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组织者和政府服务企业的合作者,将在搭建沟通桥梁、提升创新能力、服务会员企业、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黄伟主任就如何促进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二是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三是要提升软实力,营造创新发展的氛围;四是围绕重点产业,发挥联盟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五是加强联盟自身的建设,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抓紧机遇,创新突破,推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的发展。

上午10点30分,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第八次理事(扩大)会议如期进行,会议由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副秘书长韦少杰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重点探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体制实行重大变革后,尤其是在社会团体组织与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脱钩转型后,面对百家争鸣、百舸争流的局面,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与各会员单位,如何继续做大做强做实,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和积极作用,继续为我国信息网络安全行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黄丽玲首先对刚刚成立的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关于在全国运营和推广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等级证的工作进行介绍。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关于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成员单位并列加入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的议案》、《关于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分支机构的设立和管理》以及《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利用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二级机构开展运营的意见》、《关于组织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成员走出国门开展交流的议案》。

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第八次理事(扩大)会议、北京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充分肯定和总结了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十年以来的成绩,也对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的发展计划进行了部署,是其发展进程的里程碑。两个“联盟”将携手全国各省市的公安网安部门和协会以及行政、事业和行业、企业单位,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把我国从网络大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