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大教育培训

“残障学子圆梦中大”第二学期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27         



    7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广东计安信息网络培训中心和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主办的“残障学子圆梦中大”第二学期学习交流会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郭清顺,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曾祥跃,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科长徐迈,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广东计安信息网络培训中心主任林勇忠,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副书记黄汝锡和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成珍苑等人出席了交流会。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副书记黄汝锡主持本次学习交流会。

 
                              学生李莹姬分享自己的学习总结


                              学生雷慧玲分享自己的学习总结


                             学生冯倩雯分享自己的学习总结


                              学生宋薇分享自己的学习总结


                             学生梁惋乔分享自己的学习总结


                              学生张会立分享自己的学习总结


                              学生刘婷分享自己的学习总结


                               学生王翔分享自己的学习总结 

    学习交流会上,学生李莹姬、雷慧玲、冯倩雯、宋薇、梁惋乔、张会立、刘婷和王翔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总结和心得。学生冯倩雯在学习总结中表示:“感谢计安培训中心的公益活动,让我有机会再次学习。网络教育是一个很好的成人再教育的学习平台,它以自主学习为主,以网络方式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我是一个身体有缺陷的人,但也想提升自己的能力,开阔视野,但苦于在工作中很难抽出时间到学校学习,中大网络教育给我们的自主学习带来了便利。”其他学生在分享中也表示,这次参加中大网络教育最大的受益是认识了各位老师和同学,通过网络教育这种学习模式来学习,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学习效率。并且感谢计安的老师给予了很多关注和帮助,感谢计安和中大提供的机会和学习平台。

 
                         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郭清顺发表讲话 


    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郭清顺发表讲话说:“听了在座同学的学习心得和分享,我很感动。在座的同学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学习方面有各自的困难。这次得到了协会黄丽玲会长的资助,参加中大的网络教育课程,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同学们通过网络教育的学习方式,克服困难,带着梦想学习 ,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曾祥跃发表讲话

   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曾祥跃发表讲话说:“听完在座同学的学习分享,同学们的努力勤奋让我深受感动。网络教育这种学习方式适合终身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网络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此外,要特别感恩计安的公益活动,希望同学们还怀着感恩的心传递正能量,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科长徐迈发表讲话 

    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科长徐迈发表讲话说:“残障学子圆梦中大”公益项目已经实施了两个学期,受助学子正一步步地朝从著名高等学府毕业的时刻进发。衷心感谢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计安信息网络培训中心和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等热心单位,感谢你们对残障学子的关注及重视,感谢你们发起“残障学子圆梦中大”公益项目,帮助他们提升学历,增长价值。希望接受资助的残障学子常怀感恩的心,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兼顾好学习与生活、工作、家庭。


          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发表讲话 

    黄丽玲会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说:“今天,很高兴与同学面对面交流。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已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协会党组织也被评为先进党组织,公益项目是协会5A项目和先进党组织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协会对公益活动是非常重视的。协会除了为行业、政府和企业服务外,还会为社会服务,同时对人才培养也非常重视。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利用好网络教育这个平台,努力学习。同时,如果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也可向协会寻求帮助,协会和协会的会员单位都是非常有爱心,很乐意帮助大家。”


                                        广东计安信息网络培训中心主任林勇忠发表讲话 

        林勇忠主任特别强调说,广东计安信息网络培训中心已经被评为5A级全省性民办非企业单位,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会员服务部会定期举行各种会员活动,计安中心的校友会与会员服务部的会员活动会紧密结合,同学们可以多参与这些活动。希望同学们继续走好人生每一步,勤奋努力,计安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大家随时回家看看!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成珍苑发表讲话


                                  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党支部副书记黄汝锡主持本次交流会



                                                   计安中心老师与学生交流分享


                                                                      全体合影 



        《残障困难学子圆梦中大》公益创投项目是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与广东计安信息网络培训中心、中山大学联合合作的一项“授人以渔”、“精准扶贫”的“圆梦”公益项目,主要通过资助30名来自广州市辖区内的具备高中文化程度以上的残障待业青年(含残障人员、低保家庭子女、下岗失业人员困难家庭子女),提供其免费入读中山大学网络教育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机会,帮助其实现到相关行业对口企业就业的愿望。实施项目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五方面:第一,无偿资助30名残障困难学子进入中山大学就读信息网络安全专业,圆其大学梦,将党和社会对其的关爱落到实处;第二,助残障困难学子不仅圆的是其求学梦,也是圆了社会的和谐梦;不仅提高其在社会生存、再就业的能力,更是使其掀开新的人生篇章,提高个人价值,有能力为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服务并做贡献;第三,为其再就业提供到信息网络安全对口的单位,将弥补目前我市网吧、网络内容社会监督员、网络安全监测员等岗位人才流动大并有不少缺口的短板;第四,增强残障困难学子规划职业生涯自信心,提高其事业发展的能力;第五,有助于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秩序。